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西藏“环喜马拉雅艺术图谱绘制”立项成功

廖云路 发布时间:2019-12-13 09:1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日前公布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西藏大学艺术学院觉嘎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环喜马拉雅艺术图谱绘制”获得立项,这也是西藏近3年来的首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资助。

  据了解,“环喜马拉雅艺术图谱绘制”在选题申报阶段就召开了多场选题论证会,选题被列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选题研究方向”后,西藏大学又组织艺术、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专家形成5个子课题进行申报,并最终成功获得立项。该项目的立项将为西藏艺术等交叉学科体系建设、传统文化保护、高等人才培养等方面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中层次最高的项目,具有重大学术创新和应用对策价值。西藏分别在2008年、2013年、2014年和2016年各获得一次立项,涉及维护西藏地区稳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藏语方言数据库建设、藏文典籍文献整理等方面,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正逐步形成。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文化艺术活动案例在奥地利获奖

    北京时间10月20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有“美国商业界最高荣誉”之称的史蒂夫奖评选中,“发现喜马拉雅”西藏当代艺术展暨西藏非遗走进成都系列活动获得“2019国际企业大奖年度市场营销活动铜奖”。 [详细]
  • 大山的云端玉麦

    W020191022368945654170.jpg
    所有故事都是从相遇开始的,那么,我是怎样认识唐大山的呢。 [详细]
  • “发现喜马拉雅”西藏当代艺术展摘得国际大奖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奥地利维也纳传来好消息:在史蒂夫奖的相关评选中,今年4月举办的“发现喜马拉雅”西藏当代艺术展暨西藏非遗走进成都系列活动荣获“2019国际企业大奖年度市场营销活动铜奖”,助力当代西藏文化艺术活动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