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童画”——用艺术滋养孩子心灵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20-06-02 09:0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送走5月的芬芳,迎来6月的阳光。2020年6月1日这天,平措次旦迎来了升上初中后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这是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图为学生在石头上画画 摄影:贾华加

  6月1日,画家晓宁、许凯、文斌三位老师在西藏自治区拉萨柳梧中学开启了他们为期一周的美术教学。

  据介绍,一周的教学时间里,几位老师将用自己的经验和体会,教学生们在石头、卡纸等所有能够用来绘画的材料上,描绘出家乡的童“画”故事,用画笔和爱去书写家乡的蓝天白云、藏牦牛、藏羚羊、一草一木,以此焕发出孩子们的艺术天分。

  “我的家乡很美,所以今天我在石头上画了自己的家乡。”这是平措次旦第一次在石头上画画,他饶有兴致地说:“以后要多收集石头在上面画画。”


图为老师在教学生画画 摄影:贾华加

  “充满童真童趣的孩子们,熟悉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藏牦牛、藏羚羊等,这些都深深印在了他们的脑海里,他们的画也传达出童年的本真,希望通过教学能焕发出孩子们的艺术天分。”画家晓宁说,他们将把这些西藏自治区孩子们画的石头画、卡纸画,以及所有的童真童趣作品推向国际进行巡展,让孩子们始终保持一颗爱心及童真、童趣、童言,用他们的绘画语言与高原之外的孩子们进行交流对话。(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图为老师创作的石头画 摄影:贾华加


图为老师创作的石头画 摄影:贾华加


图为老师创作的石头画 摄影:贾华加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