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双节”体验尼木藏香制作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左晓萌 发布时间:2020-10-09 10:03:00来源: 拉萨晚报

  “双节”期间,慈觉林文化产业园的一路相伴藏香体验空间推出了尼木藏香制作体验活动,让游客、广大市民通过亲手制作藏香,了解西藏的文化,使尼木藏香制作技艺从“活起来”到“火起来”,让大家在传统工艺中感受非遗文化,欢度“双节”。

  在尼木藏香技艺传承人的指导下,游客们将制好的香泥压模成型,压成小金字塔型的锥形香、线形的盘香。游客钱女士体验过藏香制作后,觉得藏香制作过程很神奇,更赞叹传统手工艺的美。“我来自杭州,在藏香体验馆体验了藏香的制作,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这个活动让我感受到了西藏文化的魅力,也推动了藏香文创产品的开发。”钱女士说。

  一路相伴藏香体验空间不仅有各类尼木藏香,系列藏香文创衍生品也让游客感受到尼木藏香的历史文化与现代文创交流碰撞展现出的文化魅力。文化先行,产业要紧随其后。9月份,尼木县与一路相伴藏香体验空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依托传统手工艺,开发更多文创产品,打开更大销售平台,使尼木藏香非遗工艺得到更好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如今,尼木藏香特色产业的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和巨大潜力,正成为尼木经济发展新亮点。

  “正逢佳节,我们邀请游客体验藏香制作,希望能以此让更多的人了解藏香,了解尼木。下一步,我们会研发更多相关的文创产品。”一路相伴藏香体验空间负责人龚艳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