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拉萨市民族手工艺品加工针织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21-01-05 13:56: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2020年拉萨市实用技能人员培育工程民族手工艺品加工针织培训班举办结业仪式,为优秀学员颁发手工艺技能培训结业证书。同时,根据技能学习成果和学员的意愿,7名参训学员被列入卓番林公司手艺人人才库。

  据悉,2020年拉萨市实用技能人员培育工程民族手工艺品加工针织培训班由拉萨市委组织部、拉萨市就业服务局牵头,拉萨市妇联主办,西藏卓番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从2020年10月20日起开班,为期60天。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加实际操作的模式,旨在引导学员树立新观念、学习新技能、创业新岗位,从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加快致富步伐。

  拉萨市妇联发展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拉萨市妇联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力争通过技能培训带动更多的人实现灵活就业、增收致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传统藏陶制作工艺传承千年再焕新生

    W020201124355213790368.jpg
    但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比如县比如镇尼囊村的制陶工艺至今已有千年的历史,并从未中断,现在人们依旧传承着具有高原特色的制陶工艺。[详细]
  • 巧手编织 好日子

    西藏山南市隆子县居住着藏族、汉族、珞巴族等民族,偏远的地域和多民族分布让这里的民族手工艺品独具特色。近年来,隆子县组织群众以传承、开发传统民族手工技艺为突破口。[详细]
  • 传统民族手工业“老树发新枝”

    眼下,萨迦县正积极补短板、缩差距、强弱项,坚定不移巩固已经取得的脱贫成效,全面小康的幸福路正越走越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