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电影《1921》藏语版在西藏上映

发布时间:2021-07-14 09:0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电影《1921》藏语版在西藏上映
图为首映仪式现场 赵朗 摄

  电影《1921》藏语版首映仪式13日在拉萨举行。

  活动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西藏自治区电影公共服务中心承办。

  西藏自治区电影公共服务中心自今年年初起,积极与影片出品方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接,确认合作译制、发行电影《1921》藏语(拉萨语)版事宜。

  西藏自治区电影公共服务中心译制科科长次顿说,6月26日,该中心译制科收到字幕版台词本后,成立了影片译制项目组,下设台本整理组、翻译组、录音组、导演组、演员组、影片宣传推广组。影片中有140多个人物,由中心37人合力完成配音,7月初完成译制。

图为主创人员分享译制过程。 赵朗 摄
图为主创人员分享译制过程。 赵朗 摄

  本次影片的译制是该中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的重点译制项目,是西藏电影译制工作首次直接对接影片出品方进行译制的探索性工作。

  次顿说,自首映礼后,除阿里地区外,西藏其他6市地将进行院线放映。另外,电影下线后,将组织西藏基层电影放映员巡回放映。

图为观众观看影片。 赵朗 摄
图为观众观看影片。 赵朗 摄

  据悉,50余年,西藏民族语译制工作完成各类影片2000多部,电视剧50多部,同步同期译制《建军大业》《厉害了我的国》等电影3部,制作西藏特色科教影片5部,填补了电影领域诸多空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