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西藏唐卡协会在拉萨成立

发布时间:2021-10-14 09:18:00来源: 新华网

   10日,西藏唐卡协会成立大会在拉萨举行。


10月10日,西藏唐卡协会筹备组负责人达娃桑珠在发言。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我们从2019年开始筹备申报,经过多次探讨、呈报、审查等流程,顺利通过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审查,成为合法有效的社会组织。”西藏唐卡协会筹备组负责人达娃桑珠说,“我们遵循普遍性和多元化的原则,力争使协会能够成为唐卡研究人员和唐卡画师及爱好者的家园。”


10月10日,西藏唐卡协会会长阿旺晋美在发言。新华网 旦增努布 摄

   会上西藏大学教授、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委员兼传统美术组组长阿旺晋美被推选为协会首任会长。“协会将把推动唐卡艺术传承、发展、展示与交流作为主要工作,尤其要加强对年轻一代唐卡画师的培养和引导,大力发掘和宣介优秀作品,多出精品,树立品牌标杆,同时兼顾满足唐卡鉴定等社会需求。” 阿旺晋美说。

   唐卡是藏文化中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被称为藏族的“百科全书”,也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