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阿坝州嘉绒藏族音乐协会在成都成立

刘乾坤 李颖 发布时间:2017-12-28 16:08:00来源: 四川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性、尊重艺术规律、发扬艺术民主、团结广大嘉绒藏族民间音乐爱好者和音乐工作者,更好地搜集、整理、保护和传承嘉绒藏族民间音乐;为推动嘉绒藏族音乐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12月27日,阿坝州嘉绒藏族音乐协会在成都正式成立。

  据了解,协会由阿坝州音乐人、音乐爱好者、音乐工作者、音乐研究学者等组成。

此次会议明确了阿坝州嘉绒藏族音乐协会成立后的发展方向,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明确安排。会上,推选出嘉绒藏族音乐协会会长由杨东(杨东艺名阿东,著名歌手,先后推出了《能卡》《阿也瓦》《阿妈的微笑》等传唱度极高的嘉绒藏族歌曲)出任会长一职。

据悉,协会特聘中国著名词曲作家吕远,中国著名音乐学家、中国艺术研究员、博导、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国家中心主任田青,中国社会科学院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藏族文学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降边嘉措,成都阿坝州商会会长李进等著名学者专家为协会顾问,并为其颁发聘书。

(责编: 央卓)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