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回迁文物、打造千亩花海——古城江孜打造精品景点

发布时间:2018-01-02 08:3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28日,2018年西藏江孜县"宗堡庄园,圣地江孜"旅游推介会在拉萨举行。

当下江孜城

江孜,藏语意为“王城之顶”,位于西藏自治区南部,日喀则市东部,年楚河上游,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农业百强县,是著名的“英雄城”,素有“西藏粮仓”“卡垫之乡”的美誉。

图为星空下的宗山

江孜县拥有宗山抗英遗址、帕拉庄园、白居寺等名胜古迹,更有卡若拉冰川、满拉水库、紫金湿地等独特的自然景观。经过千年的历史沉淀,形成了独特的民族、建筑、民俗、手工、宗教和饮食文化,这些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为江孜发展文化旅游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白居寺观斗转星移

记者在推介会上了解到,下一步,江孜县将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继承和弘扬历史文化,进一步完善旅游景区景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服务水平,积极申报宗城5A级景区。

“对宗山城堡进行全面复原,回迁文物,修建好宗山城堡旅游栈道,在宗山脚下打造千亩油菜花景观。”江孜县副县长介绍,要对加日郊老街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对民房统一进行复古式装修、集中开发,将老街建设成集演艺、住宿、餐饮、旅游、购物、娱乐为一体的精品景点。

油菜花海中屹立的江孜古堡

江孜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罗旦表示,江孜县将加快推进生态文化旅游业转型升级,创建全区全域旅游示范县,力争三年内实现年接待旅客50万人次,五年内实现年接待游客100万人次。(中国西藏网 文/贾华加)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阿坝州嘉绒藏族音乐协会在成都成立

    1514429070721.gif
    为贯彻落实“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性、尊重艺术规律、发扬艺术民主、团结广大嘉绒藏族民间音乐爱好者和音乐工作者,更好地搜集、整理、保护和传承嘉绒藏族民间音乐;为推动嘉绒藏族音乐的发展做出新...[详细]
  • 阿里普兰为啥提前过新年?

    201712211513840877229_39.jpg
    刚送走了林芝工布新年,时隔一个月,就迎来了阿里地区普兰新年。今年12月19日是藏历的十一月一日,也就是普兰新年的“大年初一”。[详细]
  • “活”在当下的西藏非遗

    640.jpg
    目前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四级名录体系已经形成,除了正在公示的自治区第五批非遗项目,西藏现有国家级非遗项目89个[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