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野营拉练中的战地文化魅力

孙武 发布时间:2018-01-09 08:3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班长骨干率先垂范,砥砺血性虎气。摄影:张鸿祥

中国西藏网讯随着全军上下响应中央军委下达的2018年开训动员令的练兵热潮,武警西藏江达森林中队投入到冬季野营拉练中,在2天60公里的行军一线,官兵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落实政治工作“八个到现场”要求,彰显战地文化的魅力。

图为出发前江达中队官兵开展排与排之间“比学赶帮超”的挑应战活动。摄影:张鸿祥

江达中队坚持把“部队到哪里,政治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战功能就发挥到哪里”的目标贯穿拉练全过程。

图为肩上背的是一份责任。摄影:张鸿祥

拉练开始前,排与排之间发出挑战书和应战书,开展“比思想、比训练、比作风、比安全”的浓厚竞争氛围。拉练途中,干部始终走在部队前面,以自身模范行动感召官兵、激励部队,官兵们叫响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摸爬滚打煅精兵”等口号;文艺骨干因地制宜、机动灵活、见缝插针开展唱响强军战歌,野战小广播及时报道先进典型和好人好事,官兵拉练途中热情高涨。到达宿营地后,中队组织官兵张贴标语、演唱、舞蹈、乐器独奏等丰富多彩的野营拉练晚会,不断鼓舞官兵士气、缓解行军疲劳。

图为一首《故乡》,让你我思绪回到了那久违的家乡,下士李宗华在拉练休息时为战友们演唱。摄影:马龙

藏族战士加木措说,我家乡近几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各族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前几年,住的还是茅草屋、土坯房,路也不通,现在一眼望去,随处可见的是小洋楼和现代化机械设备,这些都是来源于党中央对西藏的关照。所以,我在今后工作训练中,一定积极工作,刻苦训练,练精专业技能,为能打仗、打胜仗打下坚实基础,确保每次任务的圆满完成。

图为藏族战士加木措和战友们在拉练途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摄影:张鸿祥

江达中队在冬季野营拉练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了军营战地文化的魅力。(中国西藏网 文/孙武、张鸿祥、马龙)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