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藏文化史诗剧《文成公主》助民众增收

何蓬磊 发布时间:2018-01-22 09:1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藏文化史诗剧《文成公主》演出现场(资料图)。 何蓬磊 摄

记者18日从藏文化史诗剧《文成公主》2017年度总结大会暨2018年合作商签约大会上获悉,该剧演出5年来,累计为当地居民解决1200余人次就业,人均月增收近4000元人民币,促进拉萨周边村落村民增收致富。

图为藏文化史诗剧《文成公主》2018年合作商签约。 何蓬磊 摄

《文成公主》演绎了千余年前唐朝文成公主万里跋涉、历经艰辛而无悔进藏的过程。该剧目前是中国海拔最高的藏文化大型史诗剧,全剧有800余名汉藏演职人员,其中95%为当地农牧民。

图为藏文化史诗剧《文成公主》演出现场(资料图)。 何蓬磊 摄

据介绍,该剧至今已在拉萨上演5年,每年4至10月演出,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数百万游客的好评。2017年全年演出共计186场,演出及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共接待游客约45万人次,票房及相关文化旅游配套产业收入突破1.6亿元。

《文成公主》剧中包含卓舞、藏戏等数十种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观众展示深厚的藏族文化艺术,也传承、发扬了传统文化遗产。

图为藏文化史诗剧《文成公主》演出现场(资料图)。 何蓬磊 摄

《文成公主》剧不断“走出国门”,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吸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尼泊尔前总理奥利等观看。

图为藏文化史诗剧《文成公主》演出现场(资料图)。 何蓬磊 摄

2017年,《文成公主》电影已与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签定联合出品协议。本剧将从高原山川实景舞台走上大屏幕,展示和传播西藏文化。

图为藏文化史诗剧《文成公主》演出结束后观众与演职人员合影(资料图)。 何蓬磊 摄

为加强对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创新,域上和美文旅股份总裁、和美布达拉董事长何平当日表示,将加快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园暨《金城公主》室内历史舞台剧的打造,深入挖掘西藏文化,推动西藏文化“走出去”。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