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四川甘孜:张灯结彩迎新年 好戏连台闹新春

仁青卓玛 发布时间:2018-02-23 09: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舞蹈《飞弦踏春》

中国西藏网讯 正月初四的康定情歌广场依然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四川省委统战部、省委藏区办、省工商联、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指导,成都阿坝商会、成都甘孜商会主办,成都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唐古拉风艺术团承办的“宣传十九大、同心建小康、光彩藏区行”春节慰问演出活动在康定隆重举行。活动由甘孜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高展主持,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振华向慰问演出团赠送锦旗并讲话。康定市委书记邓立军、四川省商会副会长、成都甘孜商会会长白上海分别致辞,成都甘孜商会副会长孙凤荣代表慰问团向康定敬老院捐赠慰问品。

图为歌舞表演《祥鼓闹春》

图为歌曲演唱《吉祥的日子》

图为歌曲演唱《故乡之恋》

图为现场观众

演出在一曲欢快奔放的《祥鼓闹春》中热烈开场,《故乡之恋》《真情永远》《吉祥的日子》曲曲好歌连唱,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与掌声,舞蹈《飞弦踏春》《欢歌踏舞》更是跳出了康巴汉子的热情豪放和康巴姑娘的婀娜多姿,原创小品《第一书记》讲述了精准扶贫干部与贫困户之间发生的幽默感人故事,表达了扶贫干部关心关爱群众,与群众齐心协力脱贫攻坚的坚强决心,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笑声与掌声,将演出推向高潮。除了慰问演出团带来的精彩节目,康定市也选送了本土最具代表性的歌舞与慰问演出团同台演出。

图为演出现场

据悉,慰问演出团此行主要是慰问驻康部队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孤寡老人,以及值班留守在一线的干部职工。来现场观看演出的驻康部队官兵、武警、干部职工、社区群众、各村村民、游客等观众多达3000余人。

榆林街道大坪村村民刘德全告诉记者:“今年春节过得很热闹、很祥和,市民们都很踊跃地参加每天的活动,希望以后多办此类活动。今天省委省政府还给我们送来了新春慰问,非常感谢各级部门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

驻康部队官兵代表王凯说:“我老家在陕西,过节不能回家,但是通过今天的节目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作为一名战士,我一定会站好每一班岗,保家卫国,不辱使命。”

四川唐古拉风艺术团演职人员旺青说:“跟随慰问团一直从色达来到康定,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但是今天看到康定的观众这么热情,掌声就是给我们这些演员最好的肯定,有机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也觉得非常高兴。”

据悉,此次慰问演出活动旨在助力四川藏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党中央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四川藏区人民的亲切关怀,丰富春节期间四川藏区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决胜小康加油鼓劲。

图为比赛现场

镜头转向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巴塘县,一场男子篮球赛正在火热开赛。2月19日上午,巴塘县第十届“大鹏杯”男子篮球赛正式开赛,来自各系统的7支队伍参赛。参加开幕式的干部职工、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农牧民群众等共2000余人。

据悉,此次参加“大鹏杯”篮球赛的7支队伍中,有1支为辖区内的部队代表,“军民共建”“双拥”成为此次比赛的亮点之一。“我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比赛,战友们都很兴奋!”平日这些驻巴官兵组织严谨、作风优良,为保一方平安做出了突出贡献。工作之余,部队官兵们也积极参加巴塘县组织的各项活动,与该县干部群众建立了深厚情谊。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到现场观看比赛的群众

据悉,此次比赛历时8天,要进行21场对抗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和文明道德队。“我们首战就碰上了每年的冠军教育队,虽然输了,但还是感谢县委、县政府搭建这样一个以球会友的平台,下一场我们会更加努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党政队选手恩珠表示,所有选手热情高涨,也都做了充足的准备。

篮球项目是巴塘县广大群众最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一年一度的篮球赛已成为全县品牌体育赛事,每年吸引成千上万名群众观赛。目前,巴塘县已连续十年举办“大鹏杯”男子篮球赛。篮球赛的举办对于活跃群众春节文娱生活、宣传贯彻全民健身理念、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促进和谐巴塘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国西藏网 图、文/仁青卓玛 志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大昭寺经幡柱“换新装”迎新年

    W020180212640792357015.jpg
    中国西藏网讯为了迎接春节和藏历新年的到来,一年一度的拉萨大昭寺周边五根经幡柱更换经幡仪式在大昭寺广场进行。图为大昭寺经幡柱更换经幡。2月6日为藏历十二月二十一日,是大昭寺按照天文历算选出的吉日。大昭寺工作人员按照顺...[详细]
  • 拉萨街头年味足 红灯笼挂出新春味儿

    2月10日,布达拉宫广场摆满鲜花和绿色盆景庆祝春节和藏历新年。
    2018年2月10日,随着春节、藏历新年临近,拉萨街头的年味渐渐浓了起来。在拉萨市内各主要街道两旁和公园,随处可见喜庆的红灯笼。红彤彤的灯笼衬托出浓郁的喜庆和欢乐,让古城拉萨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详细]
  • 办年货 欢欢喜喜过大年

    W020180211286448210152.jpg
    春节、藏历新年即将到来,古城拉萨张灯结彩,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各种商品琳琅满目,拉萨街头大红灯笼随处可见,年货市场上的酥油花、切玛盒、青稞穗、鸡冠花及糖果、藏式对联等被商家摆放在最显眼的地方,吸引市民前来购买,各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