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甘孜县基层庆新春 民间歌舞展风采

王永霞 发布时间:2018-02-23 09:0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甘孜县仁果乡欢欢喜喜过新年

中国西藏网讯 声声炮竹声声喜,阵阵春风阵阵歌。2月20日(藏历大年初五),甘孜县仁果乡政府院坝人声鼎沸,彩旗飘扬,歌舞欢腾,由仁果乡党委、政府主办的2018年春节藏历新年文艺汇演在这里隆重举行,干部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庆新春。

图为甘孜县仁果乡文艺汇演活动现场

随着吉祥老人的祝福语,演出拉开了帷幕。接着,古朴大气的《格萨尔王 赛马称王》《吉祥锅庄》《不丹舞》《果洛锅庄》《真达锅庄》等舞蹈轮番登场,反映了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彰显了基层民间文艺的魅力;《藏族儿子》《吉祥日子》《故乡》《在路上》等歌曲,唱出了脱贫攻坚为基层群众带来的的新生活、新变化,寄托着全县各族群众对家乡的美好祝愿;服装表演《幸福》创意新颖,紧贴脱贫奔康的时代主题,展现了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粗犷奔放、热情洋溢的舞蹈《雪域奔腾》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在新春佳节呈现了一场充满浓郁地方民族特色的歌舞盛宴。此次活动,共吸引了干部群众、各界人士近4000人观看演出。

“现在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新年也过得越来越精彩,今天开展这样的活动,我非常高兴,还得感谢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希望以后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拉尼村村党支部书记多吉郎加很感恩现在的生活。

丰富多彩的节目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今天表演的节目很精彩,看得真过瘾!”观看演出的尼呷赞不绝口。他一边说,一边以演出现场为背景,不停地拍照,一个个精彩喜庆的瞬间由此定格。

仁果乡党委书记扎西尼玛介绍,这是近年来,仁果乡第一次全乡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的文艺汇演,由诸多富有本土文化特色的节目组成,旨在展示脱贫成果,凝聚发展共识,提升群众精气神。

此次活动中,该乡还表彰了2017年考入大学的8位学生,为他们献上洁白的哈达,送上美好的祝愿,并为每人发放奖学金300元。

图为甘孜县庭卡乡载歌载舞庆新春

据悉,连日来,甘孜县基层群众文体活动“遍地开花”,载歌载舞庆新春。庭卡乡、昔色乡、茶扎乡、夺多乡、呷拉乡组织基层群众举办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贺新春,丰富了基层节日文化活动。(中国西藏网 图、文/王永霞)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大昭寺经幡柱“换新装”迎新年

    W020180212640792357015.jpg
    中国西藏网讯为了迎接春节和藏历新年的到来,一年一度的拉萨大昭寺周边五根经幡柱更换经幡仪式在大昭寺广场进行。图为大昭寺经幡柱更换经幡。2月6日为藏历十二月二十一日,是大昭寺按照天文历算选出的吉日。大昭寺工作人员按照顺...[详细]
  • 拉萨街头年味足 红灯笼挂出新春味儿

    2月10日,布达拉宫广场摆满鲜花和绿色盆景庆祝春节和藏历新年。
    2018年2月10日,随着春节、藏历新年临近,拉萨街头的年味渐渐浓了起来。在拉萨市内各主要街道两旁和公园,随处可见喜庆的红灯笼。红彤彤的灯笼衬托出浓郁的喜庆和欢乐,让古城拉萨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详细]
  • 西藏民俗年味浓 古老歌舞亮相新年舞台

    随着2018年春节和藏历新年的日益临近,西藏拉萨的节日气氛越来越浓。2月10日晚,一场传统歌舞晚会,提前为拉萨民众送去新春的祝福。图为传统歌舞——藏戏表演。[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