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波密县易贡乡第四届油菜花节:畅游金色花海

发布时间:2018-04-12 09:3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春分过后的波密,如同一张温润的宣纸,被层层春雨浸润,在天空缓缓铺开,空气柔软而潮湿,草木鹅黄而生机勃发,一派万物生长的景象。

春风吹拂的3月,在美丽的易贡藏布之畔,在金色油菜花海之间,以“美丽易贡·富饶易贡”为主题的波密县易贡乡第四届油菜花节开幕了。

车行在318国道通麦大桥下方穿过,追溯易贡藏布而上,便进入了易贡乡,这个藏语意为“美丽”的地方。

从多卡村到加拉村再到贡扎村,映入眼帘的先是层层叠叠的绿色林海,偶尔跳跃一两抹粉色、桃红色,那是桃花的颜色。再往前走,大片排列整齐的茶田便会跃然眼前,鼻尖仿若有茶香扑过,还未来得及深嗅,油菜花海便如金色的海洋一般涌来,为春天的易贡装扮上了最浓烈也是最美丽的色彩。

贡扎村就坐落在由桃花、油菜花层层叠叠包围的花海里,这里也是易贡乡政府所在地。

春风吹拂的3月,在美丽的易贡藏布之畔,在金色油菜花海之间,以“美丽易贡·富饶易贡”为主题的波密县易贡乡第四届油菜花节开幕了。

开幕式上,由易贡乡政府、各村以及易贡茶场组建的七个方队,分别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准扶贫脱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从严治党”等不同的宣传标语展现了新时代易贡乡党员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为丰富第四届油菜花节活动的内容,提高油菜花节举办的内涵,易贡乡党委、政府还精心准备了舞蹈、歌曲、小品等各具特色的26个文艺汇演节目作为开幕式文艺演出。在开幕式当天下午,男、女长跑,抱石头,人力倒拉,拔河比赛等群众文体活动纷纷上演,各种各样精彩纷呈的活动让这一天如同过年一般热闹,从周围赶来参加活动的人们开的车足足停满了两个足球场大的场地。

在会场周围,易贡藏刀、易贡辣椒、易贡菜籽油、易贡茶叶等易贡特色产品及野生蜂蜜、灵芝、天麻等土特产的展销摊位前热闹非凡,人们兴致勃勃地品尝、了解、购买各种产品,这也使得油菜花节成为一次商品贸易的盛会。

据统计,油菜花节共带动40余家商铺摆摊经营,1000余人员观演,各类物资交易约20万元。

晚上的篝火晚会更是引来男女老少齐上阵,围着篝火,易贡乡的农牧民群众、易贡茶场及八盖乡部分群众载歌载舞,共同庆祝油菜花节的圆满完成,同时将庆祝“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推向高潮,熊熊燃烧的火焰犹如百万农牧获得解放,从此走向温暖、走向光明。各族干部群众用自己独特的形式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西藏惠民政策的满意,对党的关怀表示感谢。

易贡乡乡长益西江成告诉记者,易贡乡举办油菜花节,是弘扬民族文化,宣传易贡风土人情、打造易贡特色旅游品牌和提高易贡地域形象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林芝第十六届桃花旅游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进一步提高易贡乡的对外知名度、为易贡乡发展全域旅游打下坚实的基础具有重要的意义,未来将更加注重打造特色生态旅游,以旅游助推易贡乡经济社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据了解,节日期间,易贡乡还将举办多彩易贡——油菜花海摄影展览、油菜花美食节、花海民俗艺术会、唱响故里——民俗红歌演唱会、特色产品展销会、花田寻宝赛等活动。

截至目前,易贡乡共计拥有油菜田2500余亩,自今年3月以来,易贡乡接待赏花游客超过3万人次,油菜花节期间,这一数量更是超过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60万余元。现如今易贡油菜花节已成为易贡乡乃至波密县一张闪亮的旅游名片,易贡乡也成为本地居民、来往游客3月赏花的重要目的地。图\记者 潘璐 文 记者 潘璐 赵江丰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