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拉萨4月山寺桃花始盛开

江飞波 曾嘉 发布时间:2018-04-19 09:1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寺庙被桃花围绕 江飞波 摄

山上盛开的桃花树很多都是上百年的古树 江飞波 摄

帕崩岗寺的僧侣和民众走在桃花树下 江飞波 摄

在帕崩岗鸟瞰布达拉宫 江飞波 摄

帕崩岗寺被称为“巨石上的宫殿” 江飞波 摄

拉萨帕崩岗寺的桃花 江飞波 摄

当前已是4月中旬,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北郊的帕崩岗寺,因海拔较高,呈现出一幅“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景象。

帕崩岗寺海拔约3900米,可鸟瞰拉萨市区。帕崩岗在藏语里意为“巨石上的宫殿”。目前,寺庙周围的上百棵老桃树花开得正艳。粉色的桃花、蓝色的天空在红、黄庙墙的映衬下十分美丽。

帕崩岗寺位于拉萨北郊色拉寺附近,相比拉萨市区其他景点略有偏远,因为不需门票,游客和朝佛民众络绎不绝。据悉,在西藏藏传佛教的记载中,藏文创始者吞弥⋅桑布扎求学而归后,就是在帕崩岗寺整理创造出了藏文最初的字母与语法。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墨脱迎来春茶采摘季

    据悉,墨脱县在20世纪70年代就有茶叶种植历史,2012年墨脱县建成第一个试验性茶园。2016年,该县成为西藏首个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详细]
  • 波密县易贡乡第四届油菜花节:畅游金色花海

    W020180411294809286138.jpg
    春分过后的波密,如同一张温润的宣纸,被层层春雨浸润,在天空缓缓铺开,空气柔软而潮湿,草木鹅黄而生机勃发,一派万物生长的景象。春风吹拂的3月,在美丽的易贡藏布之畔,在金色油菜花海之间,以“美丽易贡·富饶易贡”为主题...[详细]
  • 西藏藏北高原海拔最低小镇迎来暖春桃花开

    夜雨初霁,迎着晨光,独峻峡谷百年古树桃花次第开放。4月6日,西藏藏北高原尼屋小镇迎来第四届桃花节。尼屋镇地处那曲嘉黎县,东部与林芝市波密县相连,北部与昌都市边坝县接壤,西部与林芝市工布江达县毗邻。[详细]
  • 雪映桃花醉 中国最大桃花谷迎春来

    雪山在云雾缭绕中若隐若现,从半山腰“铺”至山脚下的百年古树桃花正盛放。31日,西藏林芝市第十六届桃花旅游文化节波密县分会场开幕。作为“中国最大桃花谷”——波密县波堆桃花谷迎来最美春天。[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