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西藏仓央嘉措故乡高山杜鹃盛放

江飞波 赵延 发布时间:2018-04-23 09:2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勒布沟风景区内盛开的杜鹃花和村落 江飞波 摄

位于西藏南端的山南市错那县,不仅是西藏门巴族的主要居住区之一,还是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的故乡,被盛传为“西藏最美边境县”,因为特殊的亚热带湿润气候,造就了勒布沟与众不同的自然景观。眼下,勒布沟内红、白、粉三色杜鹃花漫山遍野争相绽放。

勒布沟风景区内盛开的杜鹃花 江飞波 摄

目前,为期三天的“快行慢游烂漫花季”勒布杜鹃花旅游推介会,在山南市举行。山南错那县勒布沟是喜马拉雅山东段的一条南伸大峡谷,据悉,西藏20多家旅游经营机构负责人也参与了此次推介活动,前往勒布沟赏高山杜鹃花,为以后更多的游客到勒布沟旅游参观提前“踩点”。

勒布沟风景区内盛开的大叶杜鹃花 江飞波 摄

勒布,藏语意为“好的地方”,当地垂直气候显著,高山杜鹃根据海拔差异,依次从每年3月绽放至6、7月,为西藏高原特色景观之一。(完)

勒布沟风景区内盛开的杜鹃花 江飞波 摄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