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西部绘画作品在民族文化宫焕发灿烂光芒

许娜 发布时间:2018-07-20 08:2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展览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日前,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四川省古玩收藏协会和四川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西部绘画作品展”在民族文化宫展出。


图为油画作品《藏红》,作者李兵。

本次展览收集了西部各省区优秀艺术家的80多幅作品,旨在通过对西部绘画的展览,使人们在艺术观赏过程中,对西部的大好河山、各民族文化、人文风貌产生共鸣,透过一幅幅作品去感知西部地区伴随着共和国的步伐正在经历的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去感知西部各民族同胞正在进行的历史上最为宏大而豪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


图为展览现场。

新时代的西部画家们,以他们对西部的了解、认知和情感,把整个西部作为创作的对象,反映西部人文历史;展现西部民俗风情;歌颂西部原生态美景;记录西部发展变化和时代风貌。这些作品也体现了他们对西部少数民族生存状态的关切,体现了他们对西部高原人文精神的塑造与发掘,体现了他们对西部独特风情的赞美和对西部美好未来的祝福。


图为国画作品《雪域情》,作者陈联喜。

西部的画家们以自己的知识、智慧、胆略和豪情,用充满新时代激情的画笔表达了他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烈愿望和理想追求,期待着用一幅幅契合时代精神的作品,引领人们热爱自然、尊重生命、共建绿色和平幸福家园。


图为油画作品《圣山系列-永远的辉煌》,作者马光剑。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只有具有民族特色的文艺精品才是世界文化之林共享的精髓。中国西部随着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的健康发展,各民族的优秀文艺成果交相辉映,这些作品,传达出高度的民族文化自信和深深的爱国情怀,让西部绘画绽放新的时代、焕发灿烂光芒。


图为油画作品《奔跑》,作者赵学超。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3日,免费免票向公众开放。(中国西藏网 图文/许娜)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