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第四届藏博会开幕

赵朗 江飞波 张伟 发布时间:2018-09-09 08:5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藏博会文艺表演现场。 江飞波 摄

以“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简称藏博会)开幕式7日晚间在拉萨举行。


图为藏博会文艺表演现场。 江飞波 摄


图为舞蹈诗《千古绝唱不朽华章》。 江飞波 摄


图为藏民族传统乐器扎年琴合奏表演。 赵朗 摄


图为藏戏扎西雪巴亮相藏博会。 赵朗 摄

当天,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众议院议长克里希纳⋅巴哈杜尔⋅马哈拉、蒙古国乌兰巴托市议长阿玛尔赛汗等国外贵宾,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武维华,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以及南非、斯里兰卡、希腊、蒙古国、西班牙、匈牙利等国驻华大使等出席开幕式。


图为藏博会烟花秀。 何蓬磊 摄

开幕式文艺演出共分为人间净土守护家园、相约第三极共筑中国梦、守护第三极起航新时代等篇章,演绎了藏戏、交响乐、民族传统乐器扎年琴合奏等精彩节目,展现了藏民族瑰丽文化、自然和谐、守边戍边、脱贫致富等多个主题。另外舞蹈诗《千古绝唱不朽华章》场面宏大,以细腻的情结描述了唐蕃联姻,民族团结的动人故事。


图为烟花秀闪亮藏博会开幕式上空。 何蓬磊 摄

精彩的文艺表演吸引了海内外游客及当地民众近万人到场观看。


图为藏博会烟花秀。 何蓬磊 摄

据了解,本届藏博会为期七天,除了精彩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外,还将举办“地球第三极”旅游文化高峰论坛、第十一届西藏珠穆朗玛摄影展、2018年中国西藏环喜马拉雅国际经济合作论坛等活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