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西藏藏文化大型史诗剧《文成公主》今年收官

江飞波 赵延 发布时间:2018-11-01 16:0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10月31日晚,西藏《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进行第六季的收官演出。 江飞波 摄

西藏藏文化大型史诗剧《文成公主》六季接待观众突破210万人次

欢快的鼓声、热情的锅庄、古老的藏戏……10月31日晚,西藏藏文化大型史诗剧《文成公主》第六季演出在拉萨宝瓶山下圆满收官。据悉,自2013年8月《文成公主》首演至今,该剧演出已超千场,演出及旅游配套接待观众突破210万人次。


《文成公主》演绎了千余年前唐朝文成公主万里跋涉、历经艰辛而无悔进藏的过程。 江飞波 摄

《文成公主》演绎了千余年前唐朝文成公主万里跋涉、历经艰辛而无悔进藏的过程。该剧目前是中国海拔最高的藏文化大型史诗剧,全剧有800余名演职人员,其中95%为西藏本地的农牧民。该剧每年4至10月演出,受到了全球数百万游客的好评。


图为《文成公主》剧中,历经艰难险阻,“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终于相见。 江飞波 摄

《文成公主》运营方,域上和美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何平称,2018年《文成公主》在灯光、舞台、道具和剧情各方面均进行了升级,场景及道具方面,融入了更多经典藏文化元素,让观众更丰富直观地感受藏文化魅力;舞蹈的编排和造型更加完善,剧情也日趋流畅、紧凑。同时,该剧第六季演出数据也创新高:全年演出187场,接待观众50万余人次,整体上座率超过50%,票房收入达到1.5亿元(人民币,下同),加上旅游配套和其他收入,总收入近2亿元。


10月31日晚,今年收官演出结束后,《文成公主》演职人员共同答谢观众。 江飞波 摄

何平说,自2013年8月《文成公主》首演至今,该剧演出已超千场,演出及旅游配套接待观众突破210万人次,累计收入达7.7亿元。

此外,总预算投资2亿余元的《文成公主》姊妹篇《金城公主》室内历史舞台剧目前已开始排练,何平介绍,《金城公主》预计2019年2月推出。(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