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最美不过思金拉措

柯微微 发布时间:2018-12-11 10:03:00来源: 拉萨晚报


思金拉措(墨宣)

思金拉措久负盛名,既是群众心中的神湖,也是拉动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日多乡经济发展的重要景区,今年,思金拉措共接待游客36000余人。

据介绍,随着游客的增多,思金拉措环保压力也随之增大。2018年,日多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思金拉措景区建设,积极配合上级各部门,对思金拉措景区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各方面进行了改造升级,其中包括组织乡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双联户代表等在思金拉措捡拾垃圾,共开展清理活动6次,参与人数520余人;设置“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地球是我家,环保靠大家”等公益广告牌6个;投入建设资金56万元用于改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种种措施,极大地提高了景区知名度和接待能力,切实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思金拉措真正建设成为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的旅游景区,成为了产业振兴、拉动就业的落脚点和着力点。

生态红线不容忽视,“环境立县”墨竹在践行。据墨竹工卡县环保局局长普布次仁介绍,墨竹工卡高度重视环保工作,2018年预算安排生态环境保护各项经费共计823万元。同时,在尼玛江热乡新建垃圾堆放点1个、维修3个垃圾池项目,投入资金55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县本级财政预算安排75万元用于购买环保专家团队社会服务,借助专业技术手段弥补职能部门监管执法力量薄弱问题和提高及时发现问题能力,强化整改工作推进力度,目前已完成第一轮的指导工作。

同时为切实保护好全县生态环境,有关部门也呼吁大家,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请你带走生活垃圾。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仓央嘉措故乡高山杜鹃盛放

    位于西藏南端的山南市错那县,不仅是西藏门巴族的主要居住区之一,还是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的故乡,被盛传为“西藏最美边境县”,因为特殊的亚热带湿润气候,造就了勒布沟与众不同的自然景观。眼下,勒布沟内红、白、粉三色杜鹃...[详细]
  • 看茶马古道上的“活化石”——盐井盐田

    澜沧江一路奔腾,在滇藏交界处的深谷里形成了一个“S”形,以产盐而闻名藏区的盐井盐田就藏在这道拐弯里。[详细]
  • 温馨母亲节 相约勒布沟

    因为母亲节,这次旅行成为爱的旅行;因为天气晴好,我们遇见了美丽的彩虹;因为门巴歌王次仁群宗,我们与仓央嘉措的诗歌浪漫邂逅。活动圆满结束,随着我们对勒布沟的认识越来越深入,这片土地散发出更迷人的魅力。[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