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春运·回家路

黄飞 张雪芳 发布时间:2019-02-03 09:3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9年春节、藏历新年近在咫尺,目前,2019年春运已迎来节前客流高峰期,选择乘坐火车回家的人越来越多。一张张陌生的脸庞上都“写”着回家这个词。

  在西藏某水利工程工作的陈先生老家在河南,他拎着大包小包来到拉萨火车站。“干了一年了,工资也发了,准备回家与家人团聚,一起过年。”陈先生说,因为急着回家与家人团聚,也没有顾上给家人买礼物。不过,他已经准备好将一年的工资带回去全部交给妻子,全家人一起快快乐乐过个新年。

  拉萨火车站候车室内人头攒动,有人在聊天,有人拿着手机在给家人打电话……刘阿姨带着自己的孙女站在进站口,等着检票进站。刘阿姨老家在湖北,今年,她和孙女一起回老家过年。

  乘客们听到广播中播报某某次列车即将检票进站了,大家不约而同站起来,等着进站上车。每个准备回家的人脸上的笑容都是幸福的。

  在此,拉萨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旅客购买火车票后,请看准票面乘车日期,提前进站乘车,避开进站高峰期;准备好有效身份证件,主动接受安全检查;进入候车厅前,提前准备好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和火车票,配合车站工作人员的票、证、人一致性比对工作。看准候车区域提示牌,看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按照工作人员引导有序进站乘车,登车后妥善保管个人贵重行李物品。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街头年味足 红灯笼挂出新春味儿

    2月10日,布达拉宫广场摆满鲜花和绿色盆景庆祝春节和藏历新年。
    2018年2月10日,随着春节、藏历新年临近,拉萨街头的年味渐渐浓了起来。在拉萨市内各主要街道两旁和公园,随处可见喜庆的红灯笼。红彤彤的灯笼衬托出浓郁的喜庆和欢乐,让古城拉萨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详细]
  • 看演出吃“古突” 拉萨藏热社区各族群众春节藏历新年联欢

    2月8日上午,拉萨市城关区藏热社区张灯结彩,彩旗飘扬,2018年“我们的节日•春节藏历新年”主题联欢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城关区的雪巴拉姆民间艺术团、娘热拉姆民间艺术团、阿坝林老年文艺队的演员们为各族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详细]
  • 老西藏:一场别开生面的春节团拜会

    2018年2月3日,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二分部的百余位老西藏们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济济一堂,召开2018年春节团拜会。军歌》,嘹亮的军歌响彻会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