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圣城”嘉年华:2019拉萨雪顿节将推9项活动

江飞波 发布时间:2019-08-15 09:2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圣城”嘉年华:2019拉萨雪顿节将推9项活动
2018年,拉萨雪顿节举行晒佛活动,吸引了大量信众、游客前往观看。(资料图) 周文元 摄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政府14日称,2019中国拉萨雪顿节将于8月30日至9月5日在拉萨市举办。今年雪顿节将推出拉萨至纳木错徒步大会、展佛、藏戏展演、开幕式文艺演出、服装展示、招商引资项目推介、马术、藏棋表演、商品交易会等共9项活动。

  当日,拉萨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年华称,经过多年的发展,雪顿节已由以往的“酸奶节”演变成为“圣城”拉萨一年一度的文化旅游盛事。

  据悉,今年雪顿节将举办为期6天的拉萨至纳木错徒步大会,比赛分体验组和挑战组,包含城市定向赛、仰望雪山主题徒步、念青唐古拉山景观带徒步、纳木错南岸至念青唐古拉山北坡极限徒步等。

  杨年华说,依照雪顿节传统习俗,8月30日上午,哲蚌寺、色拉寺将举行展佛活动;节日期间罗布林卡和宗角禄康公园将举办藏戏展演;8月30日晚在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举行雪顿节开幕式文艺演出;9月1日在拉萨赛马场举办民族传统马术表演等系列活动。

  藏语“雪”为酸奶,“顿”意为宴,所以这一节日也被称为“酸奶节”。图为2018年拉萨哲蚌寺僧人合力展开巨幅释迦牟尼佛唐卡。(资料图) 赵朗 摄

  他说,与往年有所区别的是,今年新增了藏棋表演。9月1日至3日,该活动将在宗角禄康公园举办,今年增加此项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宣传和普及藏棋文化知识。

  拉萨市政府称,今年雪顿节活动有所减少,规模也有所削减,此举主要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节俭办节的相关要求。

  值得一提的,每年雪顿节期间,拉萨均会实施放假调休7天。市民、游客可共同欢度节日。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