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举行2020年主题联欢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6 10:28:00来源: 拉萨晚报

  1月15日,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举行2020年“我们的节日·春节藏历新年”主题联欢活动。图为演出现场。 拉萨融媒记者 王 雪摄

  为进一步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弘扬民族精神和营造民族大团结的浓厚氛围,1月15日,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城关区委宣传部、城关区文明办等相关单位在城关区吉崩岗社区德赛大院举行了“我们的节日·春节藏历新年”主题联欢活动。

  活动举行前,城关区主要领导分两组入户慰问了辖区内两户居民,热心地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并送上洁白的哈达和慰问金,同时也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整洁祥和的德赛大院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人人笑容满面、身着盛装,上午11时,联欢活动正式开始,道德模范,辖区内藏、汉、回等各民族群众、干部职工、老党员、部队官兵等代表一同包饺子、吃切玛、话习俗、看节目、玩游戏。在欢快的节日氛围里,城关区相关领导向在场群众献上了新年祝福,并与各族群众互献哈达,送去浓浓的节日问候。民间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带来了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声、幽默的小品,现场呈现出热闹温馨的氛围。

  德赛大院居民强巴平措说:“十分开心能和大家一起共度春节藏历新年,通过这次联欢,让我知道了很多春节的传统习俗,今天的节目很精彩,小品特别有意思,非常热闹,很有节日气氛,在这里祝大家春节藏历新年快乐,扎西德勒!”

  来自拉萨市书法家协会的两名书法家还为社区居民书写了藏汉两种新春对联。“很高兴能来参加今天的活动,政府每年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节日活动,我们大家都很喜欢。通过这些精彩的活动,我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希望大家能度过一个祥和美满的节日。”住在德瑟大院的拉萨市道德模范卓玛次仁告诉记者。

  吉崩岗社区党总支书记边巴次仁说:“这次活动真正让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了‘奋斗新时代 梦圆小康年’的意义,围绕着春节藏历新年文化内涵开展的文艺节目,使社区居民深入了解和认识了传统文化,营造出浓厚的民族大团结和安乐和谐的节日气氛。”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