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致西藏自治区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10 16:2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全国进行,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全区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必胜信心。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要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宣传、带头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部署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沉着应对,科学防治,联防联控,共克时艰,积极投身西藏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坚决抵制谣言。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面对疫情时,要始终保持理智和冷静,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以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不听信未经证实的消息,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自觉抵制不科学、不文明、不属实言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主动配合本地党委、政府及所在村、社区落实属地化管理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等工作。教育引导身边人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对造谣传谣行为、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良好社会基础。

  三、做好自我防护。全区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要从我做起,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主动取消一切非必要群体性集会活动,做到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引导亲戚朋友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如出现呼吸道感染、发热咳嗽、肌肉乏力等症状,请即刻自我隔离,并尽快到发热门诊检查就医。凡是从区外返藏的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自到达之日起自行居家隔离14天。与武汉等地疫区人员近期有接触的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要主动到本地街道社区登记,自觉接受防疫管理。

  四、勇担文艺使命。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文艺不能缺席,文艺家不能缺席。全区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把创作推出优秀主题作品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广泛搜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有关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大力宣传阻击新冠肺炎中的先进人物和事迹,用文艺的形式记录感人故事、宣传预防知识、讴歌人间大爱,引导社会正确认识新冠肺炎,提振鼓舞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正能量。

  五、发挥职能作用。全区各级文联组织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全区各级文联组织要自觉承担起引导和激励广大文艺家积极投身主题文艺创作的任务,加强组织策划,动员精锐力量,积极创作出讴歌抗疫、防疫前线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事迹,展现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等优秀文艺作品,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人心,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2月4日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