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西藏青稞进入丰收季

发布时间:2020-09-11 09:16:00来源: 中新网

  9月9日,西藏拉萨堆龙德庆区,古荣镇古荣村一组的农民在田间收割青稞。进入秋季,青藏高原上的青稞也迎来丰收。青稞为青藏高原特有的粮食作物,是西藏种植面积最大、产量占粮食作物比重最高的农作物。
中新社记者 江飞波 摄

  9月9日,西藏拉萨堆龙德庆区古荣镇,农民将收割好的青稞进行堆垛,因为高原气候原因,青稞收割后需在田间存放一段时间,待颗粒硬化后再脱粒。进入秋季,青藏高原上的青稞也迎来丰收。青稞为青藏高原特有的粮食作物,是西藏种植面积最大、产量占粮食作物比重最高的农作物。
中新社记者 江飞波 摄

  9月9日,西藏拉萨堆龙德庆区,农民朗嘎在自家田里收割青稞。进入秋季,青藏高原上的青稞也迎来丰收。青稞为青藏高原特有的粮食作物,是西藏种植面积最大、产量占粮食作物比重最高的农作物。
中新社记者 江飞波 摄

  9月9日,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堆龙河谷周边的青稞已经成熟,航拍河谷一片金黄。进入秋季,青藏高原上的青稞也迎来丰收。青稞为青藏高原特有的粮食作物,是西藏种植面积最大、产量占粮食作物比重最高的农作物。
中新社记者 江飞波 摄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