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深秋十月 我们与秋天有个约会

贡嘎来松 发布时间:2020-10-29 11:10:00来源: 拉萨日报


林间小道,秋意浓郁。


在金色的田野,农民喜笑颜开地收割青稞。


秋韵。 (图片由拉萨融媒视觉组摄)


蓝天与群山相依相偎。


树叶与湖色喃喃私语。


拉萨河的秋景。


静谧。


斑斓秋色。

  当季节赋予大地斑斓的色彩,当梦想和现实交替重叠,十月——这个季节如此浓烈、如此深情。

  拉萨的秋天,虽短暂却美丽,到处是金黄的颜色,黄的青稞,黄的树叶……田野里弥漫着青稞成熟的芳香;一片片金黄的树叶铺满了整个天地间。

  走进宗角禄康公园、拉鲁湿地,在沟谷,在雅江沿岸……蓝天白云与群山湖水相依相偎,林中层林尽染,每一处都是令人沉醉的绚丽画面,美不胜收,丰富的颜色充盈满眼、满心!

  在乡间,金黄的麦田在空气中弥漫着青稞的芳香。农牧民群众开着各种农用机械在田间地头穿梭忙碌,他们在丰收的田野里,收割成熟的麦田……

  秋色,是繁华过后的沉淀,彰显着淡定、从容、成熟与优雅,让人们在斜阳、远山、落叶、枯木、飞鸟中感受着秋景带来的喜悦。秋虽然短暂,但十分鲜明与浓烈,总让人有一种看不够、赏不透的美景。

  十月,就让我们同金秋一起约会吧!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布达拉宫开始“年度美容”

    (新华视界)(1)布达拉宫开始“年度美容”
    为使经过一年日晒雨淋的红墙白壁保持鲜亮光彩,每年秋冬交替时节,布达拉宫管理处都要组织工作人员对外墙进行粉刷“美容”,一场及时的“换装”使布达拉宫容颜焕发。[详细]
  •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近年来,西藏高等级公路快速发展,从拉萨的第一条高速公路——拉贡高速,到拉林高等级公路、泽贡高等级公路等。[详细]
  • 西藏阿里星空如梦如幻

    西藏阿里地区平均海拔超过4500米。一到夜晚,在阿里地区的很多地方凭肉眼即可清晰看见银河。这里夜晚璀璨的星空如梦如幻,恍如童话世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