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加查县第六届达布文化旅游节暨第29届物资交流会文艺汇演隆重开幕

李亚萍 发布时间:2017-12-19 09: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讯 布丹拉雪山威武阳刚,雅鲁藏布江奔腾壮美,见证了12月18日由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举办的第六届达布文化旅游节暨第29届物资交流会隆重开幕。

  在开幕式的文艺汇演中,加查县民间艺术团和加查县安绕镇完小联合演出了藏戏《雅砻扎西雪巴》。雅砻扎西雪巴藏戏在西藏久负盛名,是雅砻地域独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西藏白面具藏戏的杰出代表,加查县结合非遗进校园活动,唱响了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从学生抓起的优美旋律。


图为开场舞《雅砻扎西雪巴》。

  风情万种、节奏欢快奔放的踢踏舞展现了加查县民间艺术的魅力。


图为加查县安绕镇索囊村文艺队表演的《吉祥踢踏》

  一群可爱的退休老人登台表演节目,他们为加查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呕心沥血,一如既往关注支持着加查县的发展。


图为加查县退休老干部表演的果谐《我们的心永向党》

  历史的画卷,总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在新的奋斗里书写,让我们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图为洛林乡普姆村文艺队表演的歌伴舞《不忘初心,我们永远跟党走》

  文艺汇演在四重唱《加查情》中顺利闭幕。


图为四重唱《加查情》

  加查县第六届达布文化旅游节暨第29届物资交流会正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实现加查县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开幕式上演出的文艺节目体现了加查县各族群众踊跃创作和文化繁荣自信。据悉,来到现场的观众达10000多人。(中国西藏网 文/李亚萍)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