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2017首届若尔盖藏绵羊(成都)美食节开幕

吴建颖 发布时间:2017-12-22 10:4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开幕式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20日,由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首届若尔盖藏绵羊(成都)美食节”在成都市文殊坊非遗美食广场开幕。四川省农业厅、省国资委,阿坝州州委、州政府,若尔盖县委、县政府等单位和部门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图为开幕式现场

  若尔盖县境内草原辽阔、水草丰茂,是优良的天然牧场,这里出产的草地藏系绵羊粗蛋白、粗脂肪含量丰富、肉质鲜嫩,具有独特的抗缺氧机能。若尔盖县拥有较好的藏绵羊产业基础,每年出栏量近30万头。通过此次活动,来自若尔盖的原生态农产品走进了更多市民家中,进一步塑造了若尔盖藏绵羊的市场品牌,拓宽了产品销售渠道,从而带动当地更多农牧民群众增收创收。同时,通过藏绵羊附加值的提升,在确保农牧民增收致富的前提下,当地合理控制藏绵羊产量,以促进生态环境的保护。


图为开幕式现场的藏绵羊

  2017首届若尔盖藏绵羊(成都)美食节采用线上直销、线下双点联动的形式,市民在网上可通过成都市内贸流通体制改革和供给侧改革试点项目——慧到家社区便民生活信息平台进行网上订购;在线下,活动现场专门开设了品牌专营餐饮店,市民同样可以购买到正宗新鲜的若尔盖藏绵羊肉。

  据悉,此次美食节活动将从12月20日持续到2018年1月19日。在为期30天的活动时间里,市民可以在文殊坊购买到正宗的若尔盖藏绵羊肉、牦牛肉和原生态产地直销的农产品。12月20日至22日,活动现场还会举办一系列惠民活动,如“暖蓉城-万人品羊肉”活动、全羊宴、“情系若尔盖”藏绵羊认领公益活动、若尔盖生态农产品迎新展销活动等。(中国西藏网 文/吴建颖 图片由若尔盖县政府提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在藏区美食是藏族人对友情最真挚的表达

    藏族饮食文化的的发展历史公元6世纪,藏餐的烹调技术第一次发生较大变化。吐蕃因与中原内地和中亚各国通商,大量烹调原料和技法传入西藏,使西藏的烹调技术得到了发展,尤其是文成公主入藏,开辟了藏汉两族饮食文化交融的先河。[详细]
  • 西藏美食再次亮相国际舞台

    来过西藏的人都会评价西藏的自然风光和神秘文化让人着迷,但西藏传统的美食也很赞,常见的有糌粑、牦牛肉、酸奶、酥油茶等。[详细]
  • 青稞熟了 应季美食吃起来

    在北京东路古修娜巷子内30米处有一家叫作“朵闻酸奶吧”的小店。小店主要以酸奶为主。而青稞葡萄干牦牛酸奶则是店里的主打酸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