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十六年 林芝桃花节已成为旅游发展新名片

王淑 赵二召 发布时间:2018-03-30 09:5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林芝嘎拉村桃花

中国西藏网讯 三月的桃花灿若烟霞,时光揭开了林芝桃花神秘的面纱,林芝桃花节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并且已经成为林芝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今年的桃花节辐射范围更广、活动更丰富、影响力更大。3月29日,西藏林芝第十六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在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盛大开幕。

图为林芝嘎拉村桃花

本届桃花节继续以“人间净地⋅醉美林芝”为主题,宣传推广“到魅力中国城,游花海林芝,赏野生桃花,寻最美春天”。早在25日就率先进行的“骑行尼洋河、寻访桃花源”活动,为桃花节开幕营造出欢快祥和的节庆氛围。本次桃花节为期一个月,通过开幕式及文艺演出、“幸福林芝⋅欢乐桃源”派对、“智慧桃源”旅游体验活动等十余项活动展示林芝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博爱之美。

图为林芝嘎拉村桃花

除了主会场的丰富活动之外,各分会场的桃花节活动也令人目不暇接:巴宜区推出“圣洁宁静仙境鲁朗”,工布江达县推出“情系桃花源 畅游巴松措”,米林县推出“世界最美山峰下的桃花盛宴”,朗县推出“塔布文化、叙梦桃源”,波密县推出“藏王故里桃花红”,察隅县推出“茶马古道遇见绚烂桃花”,六个分会场接续推出赏花体验之旅,时间跨度从3月下旬到5月中旬,囊括林芝从桃之夭夭到烟霞云蔚的桃花胜景。

图为林芝嘎拉村桃花

与往届相比,西藏林芝第十六届桃花文化旅游节有了明显变化,除“幸福林芝⋅欢乐桃源”派对等十余项精彩活动外,还策划有“中国铁道旅游联盟年会论坛”、“文化艺术与旅游发展座谈会”暨采风创作活动、“勉萨画派唐卡展”等相关活动,并以桃花节为契机,大力实施“旅游+”“+旅游”,安排林芝啤酒发布会暨“赏林芝桃花⋅喝林芝啤酒”活动、“林芝新茶上市暨品茶活动”、“桃花美食暨特色产品展销”、“智慧桃源”旅游体验活动等一系列助推林芝产业发展、打造林芝品牌的相关活动,力求通过桃花节,拉动相关产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图为林芝桃花节开幕式

据悉,节庆期间为保证大批游客能够赴藏旅游,到林芝赏花,林芝市协调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增加成都、重庆、昆明、广州、西安至林芝航班,满足桃花节期间广大游客出行需求。

图为林芝桃花节“响箭”比赛

图为林芝桃花节“响箭”比赛

图为林芝桃花节“响箭”比赛

图为林芝桃花节“响箭”比赛

(中国西藏网 图、文/王淑 赵二召)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江南”桃花节成为旅游助推器

    “‘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实施以后,村里比往年提前半个多月迎来了旅游旺季。”29日,嘎拉村书记边巴在西藏林芝第十六届桃花旅游文化节上对中新网记者说,从3月初到目前,这里平均每天约有300名游客前来参观,旅游收入很可观。[详细]
  • 花开时分 在林芝遇见灿烂春色

    林芝的春天,美得不可方物。此时的林芝,桃红柳绿,春色灿烂。再过两天,“人间净地·醉美林芝”第十六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就要开幕了。此次桃花节,除了在巴宜区嘎拉村设有主会场,还在米林县、朗县、波密县、察隅县和工布江达县设...[详细]
  • 林芝第十六届桃花旅游文化节:与春天来场灿漫之约

    W020180328330959107900.jpg
    心怀一团欢喜,等待春风吹起。春风吹起的时候,桃花已在尼洋河畔等你。“林芝的桃花太美了!仙气儿十足。”来自湖南的游客王先生在朋友圈里写下这句话的同时,配上了九张图片。[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