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桃花节遇上直升机 西藏林芝进入航拍观光高端游时代

普布次仁 索朗达杰 发布时间:2018-04-02 10:14:00来源: 央广网

第十六届林芝桃花节重头戏之一的米林分会场开幕式在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内开幕,四名来自内地的游客成为了第一批乘坐直升机高空观光大峡谷美景的幸运儿。

开幕式上,在中国最美山峰—南迦巴瓦峰下游人们一边欣赏桃花一边观看当地人们带来的歌舞表演。部分游人在场内自发的随着歌舞跳起欢快的锅庄舞,欢声笑语萦绕在美丽的大峡谷景区内。

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以及大峡谷内的当地村民,纷纷围着开展首航仪式的直升机拍照合影留恋。运营方西藏西林凤腾通用航空公司刘阳副总经理和机长们,为游客们介绍在林芝地区直升机观光的优势和绝美风景。首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林芝市通用航空正式转入商业运营,林芝旅游进入航拍观光的高端旅游产业化时代。

经过现场报名,来自广州、成都、昆明和汉中的4位游客成为了此次首航的幸运儿。来自成都的摄影爱好者李先生介绍:“直升机非常稳,视野也很开阔。在大峡谷上空完全不同的视觉体验,照片也是地面上拍不到的弘大场景和角度。非常开心。”

据介绍,西林凤腾是西藏地区第一家通用航空公司,也是全世界唯一一家在高高原地区运营的通用航空公司。目前这些线路已有超过150个小时的试飞时间。备受关注的飞机是空中客车生产的H125高原型直升机,代号“小松鼠”,是全世界唯一飞越到珠峰顶峰的高性能直升机。早在2005年,该直升机的前身机型就成功地在珠穆朗玛峰起降。刘阳介绍:“为积极配合自治区“冬游西藏”的推广活动,今年桃花节至4月30号,公司推出了非常优惠的飞行套餐,覆盖林芝整个范围,一共七条航线。”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十六年 林芝桃花节已成为旅游发展新名片

    三月的桃花灿若烟霞,时光揭开了林芝桃花神秘的面纱,林芝桃花节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并且已经成为林芝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详细]
  • 西藏“江南”桃花节成为旅游助推器

    “‘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实施以后,村里比往年提前半个多月迎来了旅游旺季。”29日,嘎拉村书记边巴在西藏林芝第十六届桃花旅游文化节上对中新网记者说,从3月初到目前,这里平均每天约有300名游客前来参观,旅游收入很可观。[详细]
  • 花开时分 在林芝遇见灿烂春色

    林芝的春天,美得不可方物。此时的林芝,桃红柳绿,春色灿烂。再过两天,“人间净地·醉美林芝”第十六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就要开幕了。此次桃花节,除了在巴宜区嘎拉村设有主会场,还在米林县、朗县、波密县、察隅县和工布江达县设...[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