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端午临近 拉萨“粽”味飘香

左晓萌 发布时间:2018-06-07 13:16:00来源: 拉萨日报

端午节即将来临,“粽”味飘香,记者走访拉萨市部分市场发现,端午经济已成为近期消费市场的主力之一。消费者不仅是买成品的粽子回家吃,更有不少消费者选择买粽叶、糯米回家自己包。市民纷纷表示,现在吃粽子不再只是简单的吃,更多的是体验一种传统文化。

“看我在网上买的粽叶,十几元有200张粽叶,还送了棕绳,另外还买了咸鸭蛋、糯米等。平时工作忙,连饭都顾不上在家做。今年家人特意来拉萨帮我带孩子,我们准备一家人自己包粽子,也让孩子体验包粽子的传统习俗。”市民朱郁玉说。记者从京东电商平台获悉,近一周,拉萨市粽子相关的搜索量同比增长了200%,不仅各大粽子品牌线上逐鹿,连粽叶、糯米等也成了端午节热门搜索词,让消费者能够购买到优质的原料,体验自己包粽子的传统习俗。

在八一路农贸市场,也有不少商家开始在路边摆摊,卖各自家乡“拿手”的手工粽子了,“我老家在浙江,我这个粽子里包了红豆和红枣,很甜。包粽子前,先将红枣和红豆泡好,包进粽子煮熟后,都把糯米染红了,吃起来甜香。”

据拉萨市某超市负责人元路介绍,今年市面上的粽子除了有真空包装以外,还有急速冷冻的粽子,“我们今年进了很多急速冷冻的粽子,能锁住粽子的水分和新鲜口感,让消费者吃到更美味的粽子。我们这里的粽子有咸甜两种口味,比较亲民。另外,我们还推出了粗粮粽子,有藜麦、黑豆等,不仅美味,而且也适合血糖高的人吃,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粽子。”元路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