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端午假期 藏戏演出丰富多彩

次仁卓玛 发布时间:2018-06-19 16:48:00来源: 拉萨日报

端午节期间,记者在宗角禄康公园看到,几支藏戏队在这里全天轮番表演,公园里热闹非凡,节日氛围浓厚。

独特的舞韵、高亢的唱腔、华丽的服饰、多彩的剧情……端午节放假第一天,由尼木县塔荣白面具藏戏队表演的藏戏经典剧目《扎西雪巴》拉开了节日的序幕。表演中,演员们充分展现了藏戏艺术的魅力。由于没有专门的更衣室和化妆间,演出间隙,演员们就在空地上互相帮着更换服饰,整理妆容,这种接地气的演出方式受到了市民、游客的热烈欢迎,大家将公园的藏戏表演区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热情高涨。

市民加措告诉记者:“今天是星期六,也是端午节假期第一天,我特意来这里看藏戏。演出非常精彩,看得出我们的文化遗产保护得很好。”

此次在端午节期间开展的藏戏演出是拉萨市“藏戏演出季”活动第六场演出,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使大家的节日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市非遗办工作人员洛桑介绍,为了传承和发扬藏戏,拉萨市今年开始举办“藏戏演出季”,从5月12日开始,截至目前已是第六场演出。

据了解,“藏戏演出季”活动经自治区文化厅、拉萨市人民政府批准,从今年5月12日到8月底,每周六进行全天性公益表演,从拉萨八县区选调的优秀藏戏队为观众呈现经典剧目,活动计划演出17场,参与演出的民间藏戏艺人近500名。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