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第七届吞弥文化旅游节5日开幕

洪西 发布时间:2018-08-03 10:5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8月5日,尼木县将举办第七届吞弥文化旅游节,借助多项活动展现尼木县独特的人文风情。尼木县被誉为“拉萨的作坊”,这里的“三绝一贤”为世界熟知:尼木藏香、雪拉藏纸和普松雕刻被世人称作尼木“三绝”;“一贤”则因为这里是西藏著名语言家、翻译家,吞弥⋅桑布扎的故乡。

吞弥文化旅游节旨在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促进吞巴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提高吞巴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力挖掘吞巴藏香的悠久历史和背后蕴藏的文化底蕴,通过对藏香制作工艺及藏纸、雕刻、藏戏、藏戏面具等传统文化展示,形成西藏传统文化脉络,使吞巴乡成为西藏旅游板块上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本届文化旅游节为期3天,8月5日开幕式后,还有精彩的藏戏表演和藏文书法展示,第二天将进行手工藏香制作技能比赛和藏文书法比赛,7日举行的抱石头、拔河比赛更是智慧与力量的较量,相信精彩纷呈的节目会给您带去不一样的旅游体验。这3天,吞巴景区将对外免费开放,市民及游客可前往尼木县吞巴乡一饱眼福,或许还能在尼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销会和吞巴乡特色产品展销会上买到心仪的特色产品。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