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第二届鲁朗工布牧歌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韩海兰 丹增朗赛 发布时间:2018-08-08 09:0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今年6月,工布“扎念”弹唱被列入自治区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宣传、保护和继承文化遗产,4日上午,以“聆听千年回音 寻根扎念文化”为主题的第二届鲁朗工布牧歌民俗文化旅游节在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开幕,活动将持续至本月7日。

鲁朗国际小镇现是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中国最美村镇50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小镇有林海观景台、田园风光观景台、花海牧场、高山牧场、贡措湖景区5个收费景区,以及36个免费拍摄点。今年1-6月,赴鲁朗小镇游客达35.25万人次,同比增长92.81%;实现旅游收入2659.02万元,同比增长79.98%。

第二届鲁朗工布牧歌民俗文化旅游节以宣传推介鲁朗镇丰富的旅游资源为重点,通过推介鲁朗的美食、民俗、文化、旅游、民宿、景观,不断传承弘扬巴宜区特有的民俗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鲁朗镇知名度,使鲁朗工布牧歌民俗文化旅游节真正成为宣传鲁朗、推介鲁朗、提升鲁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达到掀起巴宜区文化旅游热潮的目的。

第二届鲁朗工布牧歌民俗文化旅游节活动主要分为开幕式、百人大型工布切巴博、工布美食展、骑马射箭、民间趣味竞技比赛、篝火晚会以及望果节巡游等活动。第二届鲁朗工布牧歌民俗文化旅游节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鲁朗特色鲜明的多彩文化魅力及原汁原味的工布文化内涵。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