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歌舞助阵西藏珠峰文化旅游节

赵朗 张伟 发布时间:2018-08-28 09:1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日喀则官方8月26日在此间举行第十六届珠峰文化旅游节,中国、俄罗斯、尼泊尔艺人同台表演,共献文化盛宴。

当天,开幕式表演共分为《巍峨珠峰》《幸福珠峰》《开放珠峰》《美丽珠峰》《盛世珠峰》五个篇章。来自援藏省市上海、山东、黑龙江、吉林的艺人同台献唱。另外,日喀则与黑龙江省分别邀请了与之相邻的尼泊尔、俄罗斯艺人登台表演。

台上,俄罗斯乐器巴拉莱卡响起,来自俄罗斯的Deniss与搭档Mariia身着传统民族服饰,演唱了在中国广为流传的苏联名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和《喀秋莎》。

“我们第一次来到中国,在西藏表演更是兴奋。”Mariia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初到高原,她的搭档出现缺氧反应,尽管身体不适,还是顺利完成了西藏的首次演出。

另外,尼泊尔歌舞也深受观众喜爱。5位尼泊尔艺人为观众连续呈现了4段尼泊尔风情歌舞。担任此次表演编曲和主唱的B.B.Anuragee表示,他很高兴能在西藏演出,借此机会他也想感受一下西藏的藏文书法、唐卡文化。

另一位主唱Shishir Nati Yogi表示,虽然很早之前便知道尼泊尔音乐很受西藏民众喜爱,但在现场还是感受到观众们不一样的热情。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表示,珠峰文化旅游节是日喀则的盛会、宣传推介的窗口、合作交流的平台,以各民族深度交往交流交融为主线,由黑龙江省和日喀则市共同举办。通过文艺表演、成就展示、招商引资等系列活动,以山水传情、以文化会友,全方位展现日喀则。

与此同时,他希望,海内外宾客亲临日喀则,感受高原人文风光。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