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帮普沟沐浴文化节9日开幕

张雪芳 发布时间:2018-09-07 13:4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金秋九月,青稞飘香,9月9日至15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帮普沟第二届沐浴文化节将在堆龙德庆区羊达乡帮普村举行。

沐浴节藏语为嘎玛堆巴,在西藏已有800多年的历史。每年沐浴节来临之际,人们都要带上青稞酒、酥油茶、糌粑和其他节日美食,与亲朋好友共浴清澈河水,共享佳肴美馔,说古道今,畅叙家常。

千百年来,亚普曲河水奔流不息、犹如禅乐鸣鸣,两岸梯田层层蜿蜒,青稞麦浪随风摇曳,黄绿相间,鸟儿清脆的鸣叫声萦绕在山谷之间,是欢度佳节、共赏美景的绝佳之地。帮普沟作为堆龙德庆区的“六大沟”之一,距离堆龙德庆城区5公里左右,交通便利、自然资源丰富,拥有丰富的铁、铜、铅、锌等矿产。境内有历史悠久的热擦寺,汩汩流淌的亚普曲河,风景优美。沟内亚玛泉水含多种人体所需微量元素,清澈冰凉、甘甜可口。

帮普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大力开发绿色生态的旅游资源,亚麻藏鸡尽显乡土生活,红皮土豆助力产业发展,羊达现代农业设施园区农副产品种类繁多,有机蔬菜、灵芝、藏红花等深受广大市民及游客朋友们的喜爱。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