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千人共享松茸石锅 鲁朗上演美食盛宴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8-09-11 10:5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千人石锅宴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0日,第三届林芝松茸千人石锅宴在鲁朗举行,活动现场宾客云集、欢声笑语,热情慷慨的工布舞蹈舞岀了鲁朗的热情好客,优美动人的歌曲唱响了鲁朗的柔情似水,来自五湖四海的千人游客聚集在此,一场以松茸为主角的美食盛宴在圣洁宁静的仙境小镇——鲁朗拉开序幕。


图为“多彩林芝民族服饰文化秀”表演

由林芝市七个县区模特们带来的“多彩林芝民族服饰文化秀”表演,向现场来宾展示“人间净地醉美林芝”的旅游形象,展示原始的民俗风情、迷人的自然风光等构成的独特且丰富的林芝人文资源,尽显林芝既古老神秘又现代时尚气息的一面。


图为正在往石锅中倒入松茸

美食宴现场不仅有让人垂涎欲滴的松茸石锅鸡,还包括了野味青冈菌、牦牛肉、黑木耳等特色菜品,每道菜都极具鲁朗特色,在挑战顾客味蕾的同时,也讲述着鲁朗石锅最为原始的历史故事,演绎着丰富多彩的石锅文化。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2018年度松茸王、松茸皇后评选颁奖仪式。众所周知,鲁朗林海苍茫、雨水丰润,青冈林茂密,盛产松茸,因此松茸王与松茸皇后评选可谓是争奇斗艳。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松茸王、松茸皇后新鲜出炉,松茸王重819克,身长超过20公分,松茸皇后重373克,外形完整、体态优美,现场来宾可以尽情品尝鲜美的松茸。

亮点纷呈的活动、美味的各式菜品,让广大宾客尽享了鲁朗优美的自然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淳朴的民俗文化,以及久负盛名的石锅美食文化,探寻鲁朗从内而外的圣洁宁静。


图为鲁朗镇一角

鲁朗,意为“龙王谷”“神仙居住的地方”,素有“天然氧吧”“生物基因库”之美誉。鲁朗小镇是一座位于香巴拉最深处的圣洁天堂,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宁静家园,“中国最美景观大道”318国道上的最美小镇。在这里,可以领略巍峨雪山、葱茏林海,可以走进古朴的村庄、梦幻的田园,可以触摸圣洁的湖水、聆听自然的呼吸,可以体验最淳朴的工布藏族风俗文化、品尝鲜香美味的鲁朗石锅。

鲁朗国际旅游小镇作为广东省重点援藏建设项目,西藏自治区重点旅游开发项目,是一个以“藏族文化、自然生态、圣洁宁静、现代时尚”为核心理念设计的国际化旅游小镇。小镇规划以扎塘鲁措为中心,以西区服务配套区和鲁眀镇行政生活区、商业步行区为支撑,由公共建筑、商业建筑、绿地、水系共同营造出一个完美的精神空间。

据悉,自2016年以来,鲁朗国际旅游小镇接待游客数量已超100万人次。小镇项目已成为广东省对口支援有影响力的示范性项目,在带动林芝市旅游业发展、打造藏东南精品旅游线路、助力西藏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对于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带动当地农牧民扩大就业增收、实现脱贫致富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第二届鲁朗工布牧歌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今年6月,工布“扎念”弹唱被列入自治区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宣传、保护和继承文化遗产,4日上午,以“聆听千年回音寻根扎念文化”为主题的第二届鲁朗工布牧歌民俗文化旅游节在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开幕,活动将持续至本月7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