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山南乃东区结莎社区的刚组:卡赛飘香“赚”丰年

刘枫 发布时间:2019-02-02 09:2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在西藏,过年必须有卡赛,没有卡赛不算过新年。

  以前,一到年关,家家户户都会男女老少齐上阵,在自己家里架油锅、捏面花、炸卡赛。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市面上卖的卡赛花样多、口味好,许多市民群众都选择到店里买现成的卡赛。

  西藏山南市乃东区结莎社区3组的刚组,平时以蹬三轮为主要营生,临近春节和藏历新年,他让三轮车“歇”了下来,转而和家人一起做起了卖卡赛的生意。

  “过年了,许多人都已经回到内地,坐三轮车的人少了,但卡赛家家户户都需要。”刚组打趣地告诉记者,他这是根据市场行情而动,什么赚钱干什么,现在市民对卡赛的需求很大,正是他赚钱的时候。

  刚组40多岁,每年临近新年,都会在泽当支起卡赛摊。他说,炸卡赛也是一门技术活,外形要好看,火候要掌握好,菜油、酥油的配比,颜色的组合,糖分的多少都有讲究。

  刚组还说,每年过年前两周,亲朋好友都会到他这里定制卡赛,从加工制作到销售,每一个环节他都亲力亲为,丝毫不敢马虎,销量大时,甚至连饭都顾不上吃。但他不怕累,并且很享受这一过程,这也成就了他的好口碑。

  “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卖500多块钱。”刚组说,看到客人拎着他炸好的卡赛喜笑颜开,连连赞叹,他就特别满足。

  “嗞啦——”伴随着油泡炸开的声音,一锅香甜热乎的卡赛又出锅了。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拉萨 “卡赛”购销两旺

    zhaory91271_s.jpg
    随着春节、藏历新年的临近,拉萨市年货市场人头攒动,生意火爆。图为1月28日,拉萨市民在八廓街购买年货“卡赛”。记者 格桑吉美 摄[详细]
  • 藏历新年期间的衣食住行

    在藏历初一的清晨,女主人会提来新年的第一桶水,给全家人吃过“羌古”。亲友登门拜年时,男主人手捧“切玛”吉祥斗出门迎接客人,互祝“扎西德勒”,女主人提着披挂哈达的铜壶向客人敬酒。[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