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欢歌笑语满乡村

王晓莉 谢伟 万靖 张宇 发布时间:2019-03-21 09:14:00来源: 西藏日报

  欢乐唱响郭那,团结一心致富。近日,记者来到西藏那曲市比如县茶曲乡郭那村,正值村“两委”联合驻郭那村工作队(自治区公安厅派驻)举办第三届郭林央达文艺演出。

  “该活动是郭那村‘两委’结合本村实际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演出节目均由本村大学生和村民创作、排练和演出,深得乡亲们的喜爱,成为本村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驻村工作队队长色珍的邀请下,记者一行参与到活动中,与村民同乐。

  在文艺演出开幕式上,郭那村党支部书记米罗回顾总结了成绩,进一步动员全村群众以更加饱满热情的态度,投入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去。

  在为期2天的活动中,全村老中青少幼各年龄段群众、驻村工作队队员表演了各自编排的节目50余个,欢快的歌舞、色彩缤纷的服装为村庄带来了欢歌笑语。

  这些节目坚持弘扬主旋律,将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四讲四爱”等贯穿其中,不仅有经典的民歌、流行的藏歌、多姿多彩的群舞,还有孩子们精心排练的诗歌朗诵,特别是结合郭那村家庭卫生评比活动实际,编排了反映郭那村生产生活的节目,让人耳目一新、精神振奋,演出内容丰富多样,同时还有较强的观赏性、教育性。

  期间,郭那村穿插举办了全村学生书画展、学生手工艺作品展,还专门对40多名德智体美劳优秀的学生、2名优秀劳动者、3名优秀母亲以及40多户向集体捐资的家庭进行了表彰,号召全村村民向优秀看齐、向先进学习,管好自己的事、办好集体的事,遵纪守法、实干苦干。

  米罗告诉记者:“近年来,在茶曲乡党委、乡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指导下,全村群众团结一致、艰苦奋斗,村容村貌进一步美化、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干部能力不断提升,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今年,全村群众一定会再接再厉、继续奋斗,巩固扩大脱贫成果,维护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力争在村集体经济上实现新突破,把郭那村建设得更加富裕、美丽、文明。”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林芝桃花节3月29日开幕

    20日上午,西藏林芝市召开第十七届桃花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向外界推广宣传西藏林芝桃花旅游文化节。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西藏林芝第十七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如约而至。 [详细]
  • 拉萨河畔的春耕:古老和现代间的嬗变

    拉萨河水呈辫状向西缓缓流去,在明丽的阳光下,河畔的农田即将迎来沉寂一冬后的“苏醒”。[详细]
  • 春三月,人和耕牛开怀醉饮

    3月16日,是藏历土猪年闰一月初十,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琼结镇雪康村田间地头迎来了传承千年的春耕仪式。[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