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预计2019年底接待游客

洪西 发布时间:2019-05-17 10:2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16日,记者从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获悉,预计今年年底,该产业园区核心区的部分项目将陆续竣工。对外开放后,该产业园将成为西藏旅游对外宣传的又一张靓丽名片。据悉,为了满足国家开发开放和西藏自治区经济转型扩张、提升发展,加快西藏日喀则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需要,2017年,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建。

  总占地面积约9975亩的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位于日喀则老城西侧,紧靠318国道。

  园区包括文化旅游、特色产业和居住等功能分区,其中文化旅游分区主要为文化展示园和田园休闲园,文化展示园将充分挖掘藏族历史文化元素,融合运用日喀则传统藏式建筑和时尚现代建筑特征,打造形象鲜明的藏文化核心展示区域;田园休闲区结合现有的特色藏式民居以及保留的大片生态田园,打造藏式农耕文化旅游体验区。特色产业分区主要为运动休闲园和养生度假园,运动休闲园主要塑造珠峰运动文化主题下的体育产业空间形式,结合体育产业特色打造主体明确、形象现代的体育文化产业街区;养生度假区则结合产业特色,如特色手工艺以及藏式医药产业,形成具有藏式特色的产业园区。

  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期核心区重点项目包括博物馆、演艺中心、非遗展示展销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市政基础设施道路、象湖假日酒店、藏药养生酒店等。目前正在推进的重点招商项目有影视基地、房车营地、高端精品酒店、文化创意产业街区、象湖灯光秀和山体灯光秀、低空飞行旅游项目和珠峰运动园等。”

  截至2018年底,园区已经完成了全部土地测绘和核心区临时供电供水建设。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和部分装修工程。园区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园区市政基础设施一期和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已建设过半。如后续项目建设顺利,预计今年年底,园区核心区路网工程与游客服务中心能完工,实现路网通车及游客接待;城西客运站预计年底竣工;藏医药养生主题酒店项目与象湖假日酒店,预计年底主体竣工。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