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在西藏感受不一样的藏餐文化

王淑 发布时间:2019-06-05 09:4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雄伟壮观、神奇瑰丽的自然风光吸引着越来越多世界各地的游客进藏旅行,在旅行中又怎么少得了享受当地特色美食呢?


图为用西藏当地特有食材做的甜品,野核桃油和藏香猪油做的黄油替代品。 摄影:王淑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藏餐以牛羊肉为主,西藏传统美食就是“老三样”(酥油茶、风干牛肉、糌粑)。其实不然,目前西藏美食带给大众新奇的享受越来越多,受中餐、尼泊尔、印度餐等影响,西藏的餐饮文化也可以让你的舌尖感受不一样的惊喜!


图为藏香猪肉、青稞等食材做的特色美食。 摄影:王淑

  6月3日,2019“盛宴中国 寻味之旅——西藏站”活动在拉萨举行。来自国内顶尖的名厨用西藏当地特色食材开启了一场寻味之旅,精致的摆盘装饰,加上西藏当地特色的食材和考究的料理方式,带给现场每一位嘉宾视觉和味觉上的双重享受。

  “通过厨师们的研发,旨在让更多的人品尝到不同技法加工出来的藏式美食。”西藏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说,西藏除了当地群众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藏面、甜茶以外,还有岗巴羊肉、艾玛岗土豆、林芝藏香猪等许多特色食材,这些西藏特色食材也可以有“全新的演绎”。


图为岗巴羊肉做的特色美食。 摄影:王淑

  “我们要挖掘和传承西藏传统餐饮文化,赋予当地特色食材更多烹饪加工的技法,让更多人了解藏餐,让藏餐走出西藏,走向世界。”(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