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藏木水电站鱼道:一条特殊的“交流通道”

廉梦歌 王威 发布时间:2019-06-12 10:41:00来源: 人民网-西藏频道

  6月6日下午,华能藏木、加查水电站2019年度珍稀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在西藏山南市藏木水电站举行,山南市加查县藏木点小学的孩子们也参与到活动当中,感受保护珍稀动物的乐趣。


活动现场 廉梦歌 摄

  记者了解到,藏木水电站于2015年6月建成藏木鱼道,该鱼道长约3.6公里,主要保护雅鲁藏布江流域水生态环境,实现水域生态安全。放流的鱼类将通过鱼道进行坝上坝下的交流,成为一条专属鱼类的“交流通道”。


加查县藏木点小学的孩子们参加放流活动 廉梦歌 摄

  此外,今天放流的鱼类主要包括拉萨裂腹鱼、异齿裂腹鱼、拉萨裸裂尻鱼以及尖裸鲤,共放流15.8万尾,分别在大坝口、观测站、下游加查县三点设有放流口,三点同时进行放流。


向藏木鱼道投放的鱼苗 廉梦歌 摄

  藏木鱼道环水保主管刘晓锐说:“我们修建的鱼道使得坝上坝下的鱼群可以进行充分的交配与繁殖,可有效缓解工程对原有生态环境中鱼群的危害。”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