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藏族服饰将在青海湖畔大放异彩

东主才让 发布时间:2019-08-19 09:1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据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文体旅游广电局消息,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海南州“唱响民族团结 感恩伟大祖国”大型文艺晚会暨第四届藏族服饰文化艺术节(藏族服饰博览会)将于8月19日至21日在共和县恰卜恰启幕。


图为往届艺术节服饰展演活动

  这一艺术节是海南州最具影响力的民族文化品牌和群众生活中的艺术盛会。此次藏族服饰艺术节将融合传统的藏装品牌和创新元素的服装时尚品牌,通过藏族传统服饰展演、藏族现代服饰展演、藏族服饰衍生品推介会、服饰企业供需洽谈会等多项活动,充分展示内涵丰富、绚丽多彩的藏族服饰文化魅力,展示全州各族人民团结和睦、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全面推动藏族服饰文化产业的发展。

  海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仁贝说:“作为民族服饰的一颗璀璨明珠,藏族服饰独特的风情与魅力,在如今的传承与创新发展中展现出新的活力。藏族服饰艺术节集中体现当地在创新民族服饰发展、传统民族文化与现代服饰艺术的完美结合过程中,积极搭建民族服饰生产与市场销售合作快车,把民族服饰产业打造成海南州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新型增长点,实现经典藏装及藏文化元素向时尚界主流元素的推广,打造属于海南州的‘时装周’。”


图为往届艺术节服饰展演活动

  据了解,与往届艺术节不同的是,此次将举办服饰企业供需洽谈会,为各参展的服饰企业提供供销平台,将对促进海南州服饰企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东主才让)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