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2019巴松措旅游文化节圆满闭幕

梁兰 发布时间:2019-08-20 11:00:00来源: 西藏商报

  8月16日—8月17日,“户外天堂·大美巴松措——西藏林芝2019巴松措文化旅游节”在错高乡木巴旅游小镇举行。

  8月的巴松措湖畔,阳光明媚,微风习习,工布江达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和游客聚集在木巴镇,参加“2019年户外天堂·大美巴松措文化旅游节”。

  此次巴松措文化旅游节以开场舞——《幸福起舞》拉开帷幕。随后,著名歌手次仁央宗、旺堆彭措等联手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以歌舞、相声、小品等形式呈现,打动人心,贴近现实,优美绚丽,赢得了现场嘉宾游客的阵阵掌声。

  本次文化旅游节除精彩的文艺演出外,主办方还设置了美食节、工布民俗集市、篝火晚会、沙滩摩托车、响箭打靶、啤酒音乐节、七彩营地帐篷节、儿童城堡、文旅推介会、藏鲜达产品发布会、烹饪大赛、丰收节、摄影大赛等活动。精彩纷呈的活动,带给大家不一样的巴松措之旅。

  记者了解到,今年与往年的巴松措文化旅游节相比,亮点在于往年主要以文化、旅游为主导,开展文艺表演节目;而今年主要以旅游线路、文化产品和旅游纪念品为主导,宣传本地有特色的产品。

  近几年,工布江达县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产业,制定了全县以生态旅游为主导,以特色农牧业为基础,酒店、矿产业蓄力后发的发展思路。据了解,目前工布江达县共有旅游景点56处,去年县委县政府对全县的旅游文化进行了规划,今年正在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目前已通过答辩考核阶段。

  “接下来,工布江达县将继续丰富旅游内涵、深化产品,通过文化旅游节的开展,把工布江达县旅游文化推出去,让更多游客来工布江达县体验特有的民俗文化。”工布江达县县长石运本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