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天津·昌都文化交流月所有活动顺利开启

李佳斌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9-09-11 10:04:00来源: 西藏商报


文/图 李佳斌 记者 韩海兰

  9月9日上午,随着西藏昌都特色非遗文化产品展在天津开幕,为期15天的天津·昌都文化交流月所有活动已全部开启。此次文化交流月以“促进津昌文化交流·助推昌都精准脱贫”为主题,包括“2019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文化旅游展览推介”“雪域之光·西藏昌都百幅精品唐卡专题展”“昌都特色非遗文化产品展”三项活动。

  据悉,“昌都特色非遗文化产品展”由昌都市人民政府、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天津市南开区古文化街管委会具体承办,将现场向景区本地百姓及外来游客展示销售来自昌都17家特色文化扶贫企业的100多种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铜制佛像、各类金属手工艺饰品、藏香、藏瓷、象牙玉等民族手工艺产品及其它文化旅游创意产品。除此之外,2019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文化旅游展示宣传活动已于9月8日顺利完成,很好地展示了昌都良好的城市形象,有效地宣传了昌都独具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扶贫成果,现场累计销售额(不含订单)4万多元。

  加强对外交流展览宣传,是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推动昌都文化产业走出去,做大做强昌都唐卡、金属锻造等具有优势的文化产业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通过大型活动、专业展览等渠道,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大力支持昌都优势文化企业,特别是文化扶贫企业走出去。据不完全统计,仅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就组织全市超过50家特色文化扶贫企业参加“茶马艺术节展销会”“文创产品展销会”“藏博会”“厦博会”“津恰会”“西洽会”“西旅会”等区内外重要展销活动,现场累计成交额超过1000万元,有力促进了昌都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