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金秋打卡民族文化宫]赏国粹丹青 展新时代美丽中国盛景

王茜 发布时间:2019-09-16 09:4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4日,一场美术作品联展慈善公益活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


图为西藏林芝风光国画作品《青山碧水》(局部)

  该活动主题为“艺海丹青”,旨在用美术作品展示新时代美丽中国的盛景,讴歌新时代精神风貌,凝聚新时代力量。展览作品共计50余幅国画,由孙泳新、郑山麓、梁金泉三位艺术家创作完成,其中,不乏描绘西藏山水、人文的佳作。


图为观众欣赏西藏放牧主题的国画作品《远方飘来歌》

  展览作品内容生动,各具特色。三位艺术家用迥然不同的艺术格调和翰墨丹青的笔墨语言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展现了新时代之印象的发展变化。


图为参展画家向嘉宾介绍美术作品

  在开幕式上,艺术家代表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中华文化,用新时代精神赋予艺术作品新的时代意义”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图为开幕式现场

  该美术联展活动由西藏高山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基金会成立10年来,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文化慈善公益宣传展览及慰问走访等活动。未来将继续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携爱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图为展览的美术作品


图为展览的美术作品

  本次展览为期4天,于9月12日、13日预展,14日上午开幕,15日结束。(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摄影/王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