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巡展走进昌都

桑邓旺姆 发布时间:2019-09-17 09:06:00来源: 西藏日报

  16日上午,“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巡展”在西藏昌都市博物馆开展。

  据了解,“感恩共产党 奋进新时代——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巡展”分为两个展厅,分别以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度统治下的旧西藏、民主改革、社会主义新西藏、昂首阔步新时代五部分组成,共153块展板。

  展馆全方位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冲破黑暗枷锁,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美好画卷,展示了西藏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讲解员娓娓道来,参观者认真聆听,时而面色沉重,时而喜笑颜开。

  “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我了解到旧西藏底层人民特别是广大农奴的痛苦,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青少年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昌都市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尼玛旺堆坚定地说。

  来自强巴林寺的僧人加郎认真聆听着讲解,时不时与旁人讨论,感触颇深:“通过参观今天的巡展,我感受到了旧西藏的苦难、不公和身不由己,这让我更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而更热爱伟大的祖国。作为一名僧人我将永远铭记党的恩情,感恩党的关怀,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而努力奋斗。”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