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欢歌起舞 歌颂祖国

群宗 平措旺堆 发布时间:2019-09-20 09:46:00来源: 拉萨晚报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随着国庆节的日益临近,西藏拉萨城区各街道已装扮一新,各族儿女也不约而同地齐聚在宗角禄康公园,跳起欢快的锅庄、练起动感的健身操、打起轻柔的太极拳、唱起嘹亮的红歌,喜迎伟大祖国70岁“生日”。

  欢快的音乐、娴熟的动作、灿烂的笑脸……一大清早,几百名群众随着音乐节拍翩翩起舞,此时,宗角禄康公园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里,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人群中,76岁的维色老人迈着矫健的步伐跟着队伍跳起欢快的锅庄。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的她告诉记者,经历过寒冬的人更能体会阳光的温暖。在她眼里,共产党的光辉似暖阳,温暖了西藏百万农奴的心。老人惟愿祖国越来越好。

  舞池中,另一位精神抖擞的舞者引人注目。他叫顿珠,是来自那曲实验小学的一名退休教师。他告诉记者:“在党的好政策下,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医疗、教育、住房得到有效保障,这些都是共产党带给我们的。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还会越来越幸福。”

  “我来西藏已经有12年了,也是名老西藏了。”来自四川成都的陈先生笑着对记者说道。“我很喜欢宗角禄康公园,周末都要早起来跳跳锅庄、耍耍太极、唱唱红歌,这里就是藏汉文化的交汇地。藏族朋友们很热情,让我切身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和力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群众幸福安康。”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欢歌笑语满乡村

    欢乐唱响郭那,团结一心致富。近日,记者来到西藏那曲是比如县茶曲乡郭那村,正值村“两委”联合驻郭那村工作队(自治区公安厅派驻)举办第三届郭林央达文艺演出。 [详细]
  • 高原欢歌贺新春

    58.jpg
    2月1日,拉萨同心苑社区举行了迎新年文艺演出。演出前,搬迁户领到了2018年土地租赁红利。[详细]
  • 道孚儿女欢歌热舞迎新春

    W020190131318807626500.jpg
    ”道孚县文化进万家“筑梦道孚 赢战2019”迎新春暨藏历新年文艺汇演近日在道孚县体育场拉开帷幕。刚参加完演出的罗春香说:“参加全县的文艺演出我们十分高兴,我们用歌舞跳出幸福的心声,表达喜悦的心情,在浓浓的新春氛围中迎...[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