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布达拉宫管理处为国庆文艺汇演做准备

赵耀铁 发布时间:2019-09-20 09:47:00来源: 拉萨晚报

  近日,布达拉宫管理处组织工作人员每天下午在西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排练厅进行文艺节目排练,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比赛做准备。

  9月17日下午,在自治区群众艺术馆排练厅,20名来自布达拉宫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舞蹈排练。在音乐的伴奏声中,排练人员手捧哈达,时而坐蹲、时而跃起,在排练厅并不开阔的空间里进行舞蹈动作的训练。为了一个动作的统一协调,排练人员一遍又一遍认真地进行训练,汗水挂在脸上,仍然坚持排练。在休息的间歇,排练人员围坐在一起,大家就一个舞蹈动作兴高采烈地展开讨论,忘记了高强度排练时的疲惫。

  参加排练的布达拉宫管理处工作人员强珍向记者介绍,在这里参与排练的人员共20名,包括10名男同志、10名女同志,平均年龄31岁,从9月10日起每天下午13时至15时在自治区群众艺术馆排练厅进行舞蹈《祝福祖国》的排练。

  “尽管每天训练的时候汗流浃背,很是辛苦,但是这样的机会很难得,我们都很开心。我们布达拉宫管理处还有一组大概50名的工作人员,在另外一个地点进行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训练。”强珍说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