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打牢民族团结进步的物质基础

张斌 发布时间:2019-09-24 09:19:00来源: 西藏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解决民族地区各种问题的总钥匙。”

  新中国成立70年来,西藏日喀则市始终保持了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一个关键因素就是始终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奠定了各民族团结进步稳固的物质基础。实践证明,只有以经济发展为中心,才能打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物质基础。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把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大力实施珠峰产业建设,提质发展珠峰种养加业,争创跨越新优势,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要完善公共服务,充分发挥民族地区政策、对口支援等优势,加大对农牧区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农田水利等社会事业和公共设施的投入力度,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健全完善社会公共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取得新进展,努力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要保护发扬民族文化,大力倡导“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民族文化发展观,切实把传承藏文化和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繁荣发展民族文化事业,努力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最后,要始终高举民族团结旗帜,尊重差异、包容多样,让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坚决反对狭隘民族主义,推动各民族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

  “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对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相信,在日喀则市党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定能谱写一部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新时代华章。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