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2019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第四届觉木隆派藏戏文化旅游节即将举办

秦晓聪 范云梦 发布时间:2019-09-24 10:11:00来源: 拉萨晚报

  9月23日,记者从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文旅局了解到,由拉萨市文化局、堆龙德庆区文旅局主办的拉萨市群众游园活动暨2019堆龙德庆区第四届觉木隆派藏戏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30日至10月4日在罗布林卡举办。

  届时,堆龙德庆区东嘎街道嘎东藏戏队、乃琼镇觉木隆藏戏队、古荣镇那嘎村藏戏队等10支藏戏队将为全市市民带来《白玛雯蚌》《苏吉尼玛》《卓瓦桑姆》《智美更登》等藏戏剧目。

  堆龙德庆区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民俗民风淳朴。作为西藏首府城市的“西大门”,在充分发挥拉萨“一心两翼”城市发展格局中堆龙“西翼”作用的同时,堆龙德庆区高度重视自主旅游品牌的打造和精品旅游观光线路的开发。2006年,觉木隆藏戏被列入国务院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并随后在2009年藏戏被列入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此次藏戏文化旅游节的举办,不仅是堆龙德庆区民间艺术团体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也展现了堆龙德庆区老百姓的精神面貌,更是宣传推介堆龙德庆区文化旅游资源一次重要的契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